Miniko

寫文做興趣 想像做娛樂

 

【浩珉/ABO】不公平产生的爱

作者有话要说:首先恭喜昌珉出Solo专!也恭喜哥哥拿到专利!在非常时期仍然给人温暖的东神太爱你们了(哭)希望大家都不要生病都要好好的喔!

时隔这么久我终于是挤出了第二篇!

 # 坑不小心挖大了喔都K((Orz

# 大家可以猜猜看故事的走向究竟如何我会很开心((膜拜

# 再次声明因为是作者的奇怪幻想所以大家看文开心就好~

 

 

正文:

二、

  「所以说我们团队的信念是甚么?”有头有尾”嘛!怎能让其他事务所的人看笑话呢你说是不是!」

会议室里充斥着主事者铿锵有力地呼喊声,别人不知道还以为是哪位长官在训话。不过这里的人对此感到习惯,就当作是背景音乐各自忙着工作。郑允浩刚结束前个会议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必然听见距离不远传来的”杂音”也不以为意便缓缓的放下手上的资料顺手喝个咖啡舒缓紧绷的脑袋。

「姜前辈今天吃太饱?」

「可能喔,从三十分钟前就开始了,明明只是在指导新人但听起来像训话,唔...我先替里面的人祈祷。」

助手崔珉豪带上怜悯的语气回答,自己到也好不到哪去一个转身熟练地投注委屈的眼神示意坐在主位喝咖啡的人。

「我们前辈兼TV事务所大律师郑允浩先生能否帮忙我这可怜儿处理桌上多到爆炸的数据呢?」

郑允浩意识的轻挑眼眉透露出了你在开玩笑的表情。崔珉豪才发现他手上不知何时迟迟没摊手的数据,泪眼汪汪的内心大喊不会吧!

「前辈狠心...」

「我狠心那不然你到姜前辈的组去?」

「我做,这种小事哪需要让您来处理是吗?」

崔珉豪伸手接过资料,到是哀怨全写在脸上。

「这资料慢点做没关系,上次的怎么样了...」

收起轻松的态度主位者将目光放在打开的活页夹上。

会被称做大律师也不是没有原因,从实习律师到正式聘用只花了短短一年的时间且在后两年拿下当期业绩冠军,在这弱肉强食的世代还未有人突破他的纪录。但真正出名的是他为人正直不做作,不会因为权力的诱惑表现丑陋的姿态,加上处事的态度认真以及对客户的真诚以待。行事向来低调但面对法庭总会激起热情过度的胜负欲即使在不利的案子都能被他打成想要的结果。或许就是被这屹立不摇的原则所鼓舞,在毕业后毅然决然追随郑允浩到今天的位置,当然要在大律师身边做事也不轻松,光要让他看数据这点就回想起刚进事务所时被这个人扎扎实实的斯巴达教育了整整一年的时间啊!崔民豪发自内心佩服自己的坚强意志。

「我说...你的小剧场完全写在脸上...」

「阿...不用在意我。」

「嫌事情不够多?」

郑允浩没有抬头必知道对方已经回到位置上埋头苦干去了,轻轻的摇头看来这小子要长大还得一段时间阿。

姜虎东刚从会议室出来便转头进到郑律师办公室闲晃,工作中的两人也很识相的放下手边的事情,珉豪很自动地走去茶水间准备。

「呀!这不是我们郑律师嘛!」

「前辈会议结束了?」

「新一代的太没有干劲了,不好好打气一下怎行?」

「喔~所以三番两头一定要喊一下就对了。」

「拜托,要是结果有你的一半就好了对吧!」

「不敢当,其实他们很有实力的就是形式上有自己的风格,我觉得也挺好的。」郑允浩刚进事务所时是姜虎东主动照顾的新人,靠着共事多年对于彼此是在熟悉不过自然对话上也少不了条促的互动,珉豪端了茶也不再打扰懂事的跑回位置上处理做不完的数据。

「是说最近如何?好久没去喝一杯了。」

「目前手上还有几件要处理。」

「唉,要等到甚么时候,到时换我没空那你不就亏了。」

「前辈,每次出去我哪次不是一起付的。」

「好啦知道了,算我的总行了吧!但是不要拖太久阿你知道我很抢手的。」

「好的,改日再约。」

姜虎东撇个眼神满意地笑了便起身准备离去,没等埋在资料堆里的珉豪反应过来便说句「小子睡饱点这阵子可有的忙了阿。」

「...可是...自从来到这里我就没睡饱过啊...」

而珉豪的嘟嚷声自然进到律师本人的耳里,反到是郑允浩不在意的丢了句快工作便默默的回到位置上。活页夹旁摆着纸袋映入眼帘成了一个阻碍思考的存在,正当他想收起来才发现似乎还有个东西。"我记得没点其他的阿”往里头看去便有颗巧克力躺在那,如果不是店员搞错了那就是另有其中的意思?郑允浩思索着像这样的情况称做甚么呢,不是自夸对他来说从以前追求者就多见不怪但真正觉得稀奇的其实是巧克力包装上面写的字。

”请注意身体看您好像很累的样子,可能会造成困扰十分抱歉请享用巧克力提神一下> <”

脑内反复转着上头多举的关心以及恐会造成误解的道歉,以往这类情况都是令他感到困惑和尴尬但沈昌珉的字语却让郑允浩不讨厌。简单的拆下表面包装不大不小的适合一口吃下,嘴里的巧克力吃起来甜而不腻还带点微凉的香气

”恩,是薄荷口味”。

后来他没有发现到那可可的甜味以及薄荷的清凉感不只是触碰到舌尖上刺激着全身神经,心中某处正对外来的攻势感到不适应,同时又一再的回味其中的美好。嘴角随着甜味淡淡的上扬了几个角度,殊不知在未来的某一天他规律的生活将掀起一场大革命。

从工作忙到回家沈昌珉是一手包办,想起以前打工的店长总是时常叮咛自己再忙也得吃饱了才有力气。因为记住了这点所以一进门的首要事项就是赶紧进厨房准备晚餐,但当然没有忘记方才孩子的精神状况”或许像老师说的,上学第一天孩子感到不安全感”心里倒是有些心疼毕竟从没让昌尼跟自己分开这么长的时间。

「昌尼!洗手出来吃晚餐啰!」

他端出味道浓郁的味增汤、简单的炒青菜还有爱心形状的荷包蛋,本来郁闷的人儿闻到饭菜的香气便急忙的打理好坐在旁边等着。

「来多吃点,等等还有点心喔!」

「点心!」

「嗯!所以昌尼不可以挑食要全部吃完!」

味增汤里的豆腐是昌尼的最大天敌,但是在点心诱惑下还是让他投降了,乖乖的把晚餐一滴不剩全吃下肚。

沈昌珉自然是满意的点点头照说好的把布丁端出来以示奖励。

「哇!是布丁!」

看着孩子一口甜一脸满足的模样是让他稍微放心了点。

「今天在学校好玩吗?」

「恩...恩。粉好玩喔!」

虽然隐约感觉到昌尼的不对劲但听到回答时让他不敢再多问下去。

「麻麻今天偶有乖乖的喔!睡觉起来由把被被折好!还由还由老师讲了小红帽给偶们听然后阿...」昌尼举着汤匙手舞足蹈地讲着今天在幼儿园的大小事,默默听闻的沈昌珉心想是甚么时候学会了坚强的呢?

「昌尼好棒喔!但是如果有发生任何事情都要告诉麻麻好吗?」大人拦过小身子轻声说着,怀里的人微微的点了头相互思考着不想看到家人伤心的样子,而寂静的夜晚只是让彼此默默地依偎在一起。

等到躺在被窝里的小人儿睡熟,沈昌珉才默默地打开小桌灯翻开衣柜拿出一本笔记本开始填上今天的日志。

“XX月XX日 

 到城市生活后,昌尼似乎怕生的样子从幼儿园回来就闷闷不乐的,幸好有跟妈妈学到鸡蛋布丁的做法呢呵呵。今后也请妈妈在天堂守护着我们昌尼啊!对了,我现在在咖啡厅上班,虽然不多但至少可以供生活。到现在还是很抱歉没能实现妈妈的愿望但现在也只能以孩子去考虑一切,等去找您的时候在骂我吧!有件事还要向您报告就是在我工作的地方有位客人,那天明明就一脸疲累但还是硬撑着买了咖啡去上班这样下去一定会生病,所以我擅自给他放了薄荷巧克力进去提醒他。是不是太多管闲事了阿... 记得妈妈总是提醒我要适时与别人抱持距离才好保护自己,果然是个改不了的坏习惯呢...唉。妈妈我会努力生活的,请不用担心喔! 爱您的昌多里”

纤细的手指在封面上感受皮革的粗糙感,若有所思的好一会儿才慢慢地收回柜子里,以最轻的动作回到熟睡人的身旁并且固定性地在额前落下一吻后才好阖上双眼使疲倦的身子沉沉睡去。

一个星期过后,郑允浩难得可以把手上的急件完成赢得短暂的假期时间,身为助手的珉豪不顾他人视线在办公室里欲哭无泪地抱着大律师的大腿

「哥!你说你忍心吗!」

「珉豪,哥就是相信你可以!来,把工作带回去今天就赶紧洗洗睡吧!」

「没人性,你还我休假啊!」

「记得我交代的也建档传到信箱。」

于是事务所里人人皆知当天珉豪在办公室里一连串的轰炸,差点儿搞到郑允浩假飞了还得去长官室喝茶呢。

「唉?阿浩明天开始休假?」

「恩对阿,好不容易有时间春婶也好好休息才是。」

「已经做习惯的事突然不做哪受得住你就别操心了。」

起初除了要忙实习案件还得花时间学习不足的知识完全顾及不到生活周遭和健康,好在春婶都会过来观照自己。

郑允浩摆好两人的餐具要春婶留下一块吃,对方是笑笑的点头说着好久没一起吃饭了。

「一直想找机会谈谈...这么久以来很感谢有春婶在,每天回家一定会有好吃的饭菜但您也该规划一下之后生活啊。」

当初父母有邀请一同作伴却被春婶婉拒了,她说自从丈夫离世后就从没想过离开拥有两人共同回忆的那个家。

「直到现在也有五年了,您要是再继续来帮忙怕是春叔要来找我算账了呢!」

郑允浩说着说着皱眉纠结在一起像是真的很烦恼似的,惹得春婶摀着止不住的笑意。

「呵呵,阿浩就爱开玩笑,唉...远在乡下的儿子是希望我跟着他一起生活,但我也颇担忧的。长年独居的妈妈突然搬过去住的话怕打扰人家。」

「我觉得这不是问题,有这么好的母亲哪介意什么,在天上的春叔相信也希望您好好的呀!」

郑允浩要对方好好考虑,彼此虽然不是亲人但长时间的相处也就无需过多的只言片语。

待春婶回家后房子的主人进到书房整理零散各地的数据,突然电脑传来讯息声转移了他的注意力,看到上头发件人写着珉豪不禁让他在心里吐槽”是多想放假啦这小子”不过还是打开档案仔细浏览。

叮咚!又有一则讯息传了过来。

“哥,虽然我很听话不曾质疑你交代的任务,但这次你要我做这个干嘛呢?”

“没干嘛就想看看而已。”

“你知道我多提心吊胆吗!要调查江川光的隐私可是罪阿!你忘了上次解决走私案的对象是他远在天边的亲戚吗!要不是姜前辈出来协调恐怕我们俩现在也没办法在这行生存了。”

“什么时候轮到你说教了?”

“不是嘛,哥我是在提醒你而且我们没理由调查他吧?所以我就好奇...”

“没事,只是防个万一而已。还是你觉得假期太多我再多找点事给你。”

“哥,你知道我一直都是最爱你的  下周见。”

对话栏里没新的进度郑允浩才默默关上电脑,深深的倒抽口气靠上舒适的椅背,顷刻又直起身子在便条纸上写下三个字后贴到白板的某个位置,大块白板上头顶着”人口贩卖”四个字眼随之写到的即是近期失踪人口名单以及嫌疑人的名字。

本是该转交给警方处理毕竟自己只是个律师并没有多大权利,但委托人竟然放弃这个资源转而过来找身为律师的他,让人不禁怀疑事情没有想象的简单...

看着手里一张张线索可以确定的是犯人的目标全是Omega体质的人之外不巧的被郑允浩发现失踪者消失的时机几乎一样而且地点都刚好落在江川企业附近的几个据点。他伸手拨了通电话也不知哪来的默契没等多久电话接通了。

『难得哥找我呢干嘛?』

「要你帮我调查...私人委托。」

『喔?有意思。』

「近期Omega失踪案你知道吧?」

『这事可没公开阿!警方也在调查!你哪来...』

「其实我也好奇为什么不找你帮忙...但既然到我手上了想必也得查个水落石出!」

『唉...我知道了。』

「嘛...总之保持联系。对了,你老婆要我转告在不回家这次应该不是只有睡车库就解决喔。就这样。」

『啥!哥这事要先讲啊!』

熟练地切断通话声,郑允浩扫过手上的资料想想仍然没有新发现心里是好不痛快,若是司法方面还比较拿手。突然记忆中某人写的字语缓缓浮现,意识下略过不去面对怎知道那串字还是被狠狠的一字字想起来了。

” 请注意身体看您好像很累的样子”

字句就像某种旋律不停在脑海中回响搞的他不去在意都不行,但这样想起来总是热情与精神状态良好的人这次还是头一遭被看出失态的样子,难道是因为身体差导致案子无法顺利吗?郑允浩边思考着边放下工作回到房间,说也奇怪脑子里还在疑惑身体却不自觉的乖乖躺在床上!

郑允浩心想明天睡醒就去趟咖啡厅享受一下好了

可绝对不是去找那位不过看几次面而且还被偷塞给自己巧克力的男店员!

没错绝对不是!

对于工作方面沈昌珉是比其他人来的努力学习当然技术方面已经有一定的水平,但如果说被客人指名服务这就完全不在学习范围内啊!

...

尖峰时刻大致在上班与下班两个时段,今天中午的客人稀松不多让沈昌珉减少了几分紧张感。

一阵子不见的郑允浩来到店里立刻注意到柜台忙碌的沈店员。起初因为客人的关系沈昌珉并没有太搭理周围的视线,直到短暂的休息时间回过头便被Alpha热切的视线狠狠地捕捉住

「...请问,先生今天需要甚么呢?」

"天啊他在那里多久了!唔...干嘛盯着我!该不会是为上次得事...”

对方的眼神不偏不倚地进到眼中,像是等着猎物跳落陷阱般一旦抓住了连逃跑的机会都不给。沈昌珉谨慎的站稳台风如果真是闯祸了他可不想连饭碗都赔下去。

「你好,有一阵子不见了。」

郑允浩原本只是远望着纤瘦的人心想待店内客人少了在靠近,才发现这是第一次看清他的长相,正确来说两人的身高没有差多少,蓬松的茶色头发就跟初次的印象一样,被阳光照射到的地方带点金色有点像光环的样子,貌似浏海长了被拨去耳背显得有些秀气与白皙的肤色格外的搭配。

再怎么说郑允浩也是个Alpha,霸道般的气息硬闯进来令人措手不及加上方才对看的几秒内让沈昌珉下意识的绷紧神经,仅仅一个视线就引出身体里莫名的燥热感,那是自从”受伤”后就不曾对Alpha有过的反应。

”怎么在这种时候...” 被如此炽热的视线紧盯不放让他下意识地低着头尽可能得不直接对视,郑允浩立刻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急忙撇开视线好收敛一下过于暴露的气息也才惊觉店内平稳的波动变得混浊杂乱,视状况不对劲走出来查看的店长迅速地给人个眼色顺势让郑允浩有个转折的理由。

「不好意思失礼了,请问客人有什么需要吗?」

「没事,刚好发现是以前认识的人,我想点手冲能不能麻烦...沈昌珉?」

「好...好的。」

郑允浩到吧台位置坐下就像温和的大型犬静静等待店员准备手冲咖啡。

「请问...您要选择哪种咖啡?」

「你推荐的。」

投射过来的笑容让沈昌珉差点忘记要继续下步动作,心想眼前的这个人怎么跟刚才的态度变化这么大!气息也柔软很多...该不会是个怪人吧...心里的各种揣测写在眼下完全没有逃过郑允浩的观察,反而害他犯起恶趣味的心态不禁想逗逗眼前的人。

「店员先生原来喜欢评论客人?」

「不是!我没有这样想...不好意思失礼了...。」

「没关系。」

提起热水的手顿了顿但不妨碍冲泡的动作,沈昌珉倒是没吐槽故作镇定继续做事。”蛮聪明的嘛”郑允浩有趣的看着对方端上香气四溢的咖啡。

「请用。」

「谢谢,这是哪种咖啡?」

说实话对于咖啡郑允浩不怎么挑,也不知道打哪来的兴致就想和沈昌珉说说话。对方到也不排斥只是方才的氛围还是跟他保持一定的距离。

「阿拉比卡咖啡豆喝起来比较温和不会过于苦涩跟浓郁,配上点心是不错的选择。」

「店员先生会帮我准备?就跟上次一样。」

「...本店里的产品一律要到柜台结账谢谢。」

「可是我没点巧克力阿。」

「...上次...上次那是不小心包错了!」

“包错还可以在上面写字?说谎也打个草稿再说吧。”郑允浩心里千百遍的吐槽,不过看到沈昌珉耳根子红的像颗苹果到是让他好笑地品尝手中的咖啡

「那个..巧克力的事我道歉,算是个性使然总是会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所以你常会塞食物给陌生人?」

「不是,是看到如果需要帮助的话...就会自己多事...」

就像准备挨骂的孩子沈昌珉无奈的向对方点头致歉,相对郑允浩一听立刻神情大变不懂眼前的人怎么在社会上存活至今。

「哇...店员先生是耶稣吗?」

「请不要在这种时候开玩笑。」

「呵呵,也是耶稣没有这么可爱的。」

“可爱???”郑允浩也很惊讶自己居然认为对方可爱,而且还是个男的!

「你说什么?」

「不没事...那天确实我精神很不好,反而感谢有你的帮忙。谢谢。」

看到他的笑容让沈昌珉也因为这般感染力而腼腆的说着不客气。

“他是怪人没错但却是第一个跟我说谢谢的。”


-TBC...

  39 8
评论(8)
热度(39)

© Miniko | Powered by LOFTER